马英九脸书开张 正反留言都有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讯】为了熟悉舆情,各国元首相继推出个人微博,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脸书也在28号正式开张。面对正反留言,马总统说,无论收到什么样的互动,他都珍惜接受,不过,总统脸书也标注,为了保护陈情人隐私,网站仅作交流平台,不作为受理陈情之用。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各位网友,各位粉丝大家好,现在的时间是五点四十分,我们刚刚到五点半,按赞的有五万五千多人,我的粉丝数量,有网友问我可不可以好好处理你脸上皱纹,有人问我为什么物价会一直涨。”

马总统感谢脸书粉丝的捧场,因为每个发帖都有破两千的留言,有人纯粹加油,有人谈选举,从国家大事到个人隐私,冷热反馈都有,要送给总统和幕僚。

总统府发言人 罗智强:“这个交流包括两部分,第一个就是网友彼此间意见交流,另外一个,包括总统适时的来跟网友,作一些互动。”

脸书广纳民意,至于这种舆情温度计有没有效,立委说。

立法委员 黄伟哲:“总统上任以后什么炉边谈话、治国周记啦,现在又要Facebook啦,就差没有MSN而已,我们觉得马总统喜欢玩一些时髦的东西,马总统脸书要开幕,然后希望从中得到很多治国的灵感,他也许可以跟李家同先生商量,看是上网比较好还是读法官判决书比较好。”

不过为了保护民众隐私,马总统脸书注明不作为受理陈情之用,建议陈情民众可以用现有管道办理,而已经有破八万人加入的脸书,则是希望当民意交流平台,为政策试水温。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张明筑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