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程式商店 10倍数成长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8日电)根据顾能 (Gartner)预测,今年全球行动应用程式商店下载次数可望劲扬117%,达到177亿次,自2010年至2014年,营收将呈现10倍数成长。

顾能表示,应用程式商店未来商机庞大,2009年的应用程式商店热潮,在苹果App Store推出替代产品后的加持下,一路延烧至2010年,Android Market、Nokia的Ovi Store、RIM的App World、微软的Microsoft Marketplace,与三星的Samsung Apps是市场主要竞争者。

顾能预估,今年免费程式下载次数预估占总行动应用程式商店下载次数的81%,低于2008年行动应用程式商店问世初期的相对比重。

顾能认为,这项比重在2011 年将持续下滑,当使用者逐渐体认到行动程式的价值后,会更信任收费机制,也会因此开始购买更多应用程式。

顾能表示,尽管随着市场成长,每支智慧型手机平均下载次数维持稳定,但必须假设平板媒体 (mediatablet)将带动更多消费者下载应用程式,使每台行动装置整体平均下载数量增加。当其他应用程式商店力求成长,初步估计,苹果的App Store在2010年带动近9成的应用程式下载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