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建筑师:胡夫金字塔有密室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法国建筑师让‧皮埃尔‧乌丹(Jean-Pierre Houdin),1月27号(星期四)在巴黎宣布,他发现在埃及著名的胡夫金字塔里,有两个隐藏的房间。

乌丹用3D动画,展示了他的发现。他说,经过多次考察,认为胡夫的墓室里,有部分石头并没有起到支撑作用,所以这里应该曾经是一条通道。而在此之前人们从来没有想到,墓室里还有其他的房间。

法国建筑师让‧皮埃尔‧乌丹:“我们发现,在胡夫金字塔里,有两个前室隶属于墓室。”

乌丹表示,根据古埃及的殡葬仪式,包括桌、椅、床等国王生前的物品,都是陪葬品。在其他金字塔,这些物品都放在跟墓室挨着的房间里。

现在的胡夫金字塔入口,是公元820年,强盗哈里发‧马蒙(Caliph Al-Mamoun)在寻宝时打开的。如果乌丹所说的是真的,那么哈里发应该做梦都没想到,真正的胡夫墓室入口就在他的眼皮底下,他却没发现。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