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建築師:胡夫金字塔有密室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法國建築師讓‧皮埃爾‧烏丹(Jean-Pierre Houdin),1月27號(星期四)在巴黎宣佈,他發現在埃及著名的胡夫金字塔裡,有兩個隱藏的房間。

烏丹用3D動畫,展示了他的發現。他說,經過多次考察,認為胡夫的墓室裡,有部分石頭並沒有起到支撐作用,所以這裡應該曾經是一條通道。而在此之前人們從來沒有想到,墓室裡還有其他的房間。

法國建築師讓‧皮埃爾‧烏丹:「我們發現,在胡夫金字塔裡,有兩個前室隸屬於墓室。」

烏丹表示,根據古埃及的殯葬儀式,包括桌、椅、床等國王生前的物品,都是陪葬品。在其他金字塔,這些物品都放在跟墓室挨著的房間裡。

現在的胡夫金字塔入口,是公元820年,強盜哈里發‧馬蒙(Caliph Al-Mamoun)在尋寶時打開的。如果烏丹所說的是真的,那麼哈里發應該做夢都沒想到,真正的胡夫墓室入口就在他的眼皮底下,他卻沒發現。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