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 限购令和房产税无法遏制高房价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中国房价持续走高,房产税准备试点开征,各城市纷纷推出房产限购令,专家认为政府每次出台的调控政策都没有产生效果,根本原因在于房地产市场结构失衡,建议政府应大量提供低廉的经济适用房和保障房来平抑房价。

继北京、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推出房产限购令之后,二三线城市,郑州、太原、武汉、昆明也相继出台限购令细则。福州大学教授也是著名的房产专家刘福泉告诉记者,不要指望限购令和房产税能对房价产生作用。

刘福泉:“一旦市场有这种反弹要求的话,限购令管不了太大的作用,只不过是增加一些交易成本而已,征收房地产税试点毫无道理又不合法。每次调控都是政府增加了自己的税收收入,别的什么目的都实现不了。”

刘福泉认为,中央多次调控房地产市场,房价依然高涨,显示所有调控政策都没有产生效果,若政府大量提供经济适用房和保障房,房价马上能降下来

刘福泉:“大陆房地产市场房价过高,背后掩藏的是结构失衡,现在市场各地供的房子都是豪宅,没有中低端的产品,中低端的产品只有政府提供的经济适用房和保障房,这部分政府的供应又非常有限。”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22日发布了“2011年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年度报告。报告预测今年中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预计将增长12.77%。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