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遭骇 脸书加强安全措施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讯】(中央社旧金山26日法新电)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今天表示,因为软体出现虫虫(bug),让骇客得以冒充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他的公共粉丝页发表评论。

这段遭人盗发的近况更新,于24日晚间发表,内容说,脸书应该向用户而非银行借钱。这段话在移除前,已有超过1800名用户说“赞”。

脸书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回应法新社:“软体臭虫让未经授权者得以在少数公开页面更新状态。目前已改正此缺陷。”

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及其他网站上,都可以找到祖克柏个人页面遭骇的照片。

有段错字连篇的评论如下:“开始骇吧:如果脸书需要钱,何不让用户以社会福利方式投资脸书,而非求助银行。为何不学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纳斯(Muhammad Yunus)描述的方法,将脸书转变为‘社会事业’。http://bit.ly/fs6rT3你觉得呢?”

点开文中连结,将看见维基百科(Wikipedia)中有关社会事业的页面。

脸书今天宣布已加强用户个人的隐私控制。

脸书员工布瑞尔(Jake Brill)在部落格表示:“控管资讯的关键部分,就是保护资讯免受病毒、恶意软体或骇客的威胁。”

安全措施,让美国用户在咖啡店、机场与旅馆使用公用电脑时,得以使用免洗密码。使用公用电脑时,个人密码可能遭电脑记录下来。

脸书用户也能远端检查,是否仍登入其他电脑,然后可以从远方登出。

在另一个脸书相关新闻,该社群网站今天推出新服务,让广告商付钱“赞助”网友对其业务、地点和产品的评价。

  脸书工程师今天在线上影片表示,“赞助内容”(Sponsored Stories)这个工具,能让广告商把“口耳相传的推荐”张贴在用户脸书的右侧栏上,作为宣传。

  “赞助内容”都是脸书用户张贴出来让朋友看到的状态更新或地点报到,且这个资讯只能跟用户圈选的朋友分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