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宇宙最古老星系

【新唐人2011年1月27日讯】(中央社巴黎26日法新电)天文学家今天说,他们捕捉到或许是至今所发现最古老星系照片,这个繁星满天的星系,早在宇宙婴儿期就已经形成。

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捕捉到132亿光年外的微弱光影,意谓这个星系,在开天辟地的“大爆炸”之后约4.8亿年诞生。

天文学家说,就算还有更古老星系,也要等到哈伯下一代的望远镜启用后才能观察到。

加州大学圣克鲁斯(Santa Cruz)分校天文学暨天体物理学教授伊灵沃斯(Garth Illingworth)说:“我们非常接近第一批星系,我们认为是在大爆炸后大约2亿至3亿年形成。”

新发现的星系UDFj-39546824,是在2009和2010年,花了87小时扫描后,才在天际中指甲大小的区块发现。

伊灵沃斯说:“这个结果是我们能力的极限,不过我们花了好几个月测试证实,现在相当有信心。”

这个星系虽然古老,不过大小却远不如后起之秀,只有我们银河系的1/100。

这项公布在英国“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指出,这些发现显示大爆炸后的4.8亿至6.5亿年间,星系历经巨大转变,这1亿7000万年间,星星的诞生速度增加了10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