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匿名出书 引读者窥白宫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路透电)“西蒙与舒斯特”(Simon &Schuster)出版商毫不掩饰“奥”(O)这本书,一本想像明年欧巴马连任竞选情节的政治小说,为了拉抬销售,出版商姑隐作者的姓名。

西蒙与舒斯特执行副总裁卡普(Jonathan Karp)说:“我们对这样的宣传很抱歉,但这绝不仅仅是1 种宣传策略,背后是有合理原因的。”西蒙与舒斯特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Corp)的旗下事业。

书中故事描述总统“奥”连任后的情形,但显然是指奥巴马;书中一些角色也都直接和间接影射当今政治人物或媒体宠儿。

出版商为了增加作者的政治可信度,把作者宣传成是曾和奥巴马“共处一室”的人。“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一名评论者率先发表1篇较为不友善的书评质问,所谓“共处一室”是否指的是会议厅,并抨击此书“老套、难以置信、肯定无趣”。

但“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却给予比较正面的评价,形容此书描述的内部结构,“可能是相当贴近事实的蓝图”。

卡普说,作者要求匿名的原因是,避免读者阅读本书以前陷入政治偏见,也让作者享有额外程度的创作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