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匿名出書 引讀者窺白宮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路透電)「西蒙與舒斯特」(Simon &Schuster)出版商毫不掩飾「奧」(O)這本書,一本想像明年歐巴馬連任競選情節的政治小說,為了拉抬銷售,出版商姑隱作者的姓名。

西蒙與舒斯特執行副總裁卡普(Jonathan Karp)說:「我們對這樣的宣傳很抱歉,但這絕不僅僅是1 種宣傳策略,背後是有合理原因的。」西蒙與舒斯特是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Corp)的旗下事業。

書中故事描述總統「奧」連任後的情形,但顯然是指奧巴馬;書中一些角色也都直接和間接影射當今政治人物或媒體寵兒。

出版商為了增加作者的政治可信度,把作者宣傳成是曾和奧巴馬「共處一室」的人。「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一名評論者率先發表1篇較為不友善的書評質問,所謂「共處一室」是否指的是會議廳,並抨擊此書「老套、難以置信、肯定無趣」。

但「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卻給予比較正面的評價,形容此書描述的內部結構,「可能是相當貼近事實的藍圖」。

卡普說,作者要求匿名的原因是,避免讀者閱讀本書以前陷入政治偏見,也讓作者享有額外程度的創作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