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波卡特获柯斯达年度文学奖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伦敦25日路透电)诗人雪波卡特(Jo Shapcott)的作品集“关于无常”(Of Mutability,暂译)今天意外获颁“柯斯达年度文学奖”(Costa Book of the Year Award),本书部分受到她自己对抗乳癌经验的影响。

57岁的雪波卡特自1988年出版第1本书以来得奖无数,其中包括“大英国协诗歌奖”(CommonwealthPoetry Prize)以及“前锋诗歌奖”(Forward PoetryPrize)。

评审尼尔(Andrew Neil)表示:“这本诗集很容易理解,‘人类精神的胜利’这个主题如此意义深远。如果说,2011年有激发英国人想像力的诗集,非这本莫属。”

凯乐威(Kate Kellaway)在“观察家报”(Observer)的书评写道,“关于无常”不只谈她的病痛。

“雪波卡特的特色是避免纯自传体式写作的平淡乏味。癌症在这本书的字里行间,反而像是体内一群不受规范的乱民细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