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奥胡会 薄瑞光来台见马总统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在奥胡会之后,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立刻来台,向马总统简报相关内容。马总统除了向薄瑞光表达台湾军购的迫切性之外,还特别感谢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奥胡会中,重申“台湾关系法”。

在胸前别上台美两国的国旗徽章,显示马总统对于这场欧胡会后的台美对谈,极为重视。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奥巴马总统在会后的记者会上,公开重申要遵守台湾关系法,非常严正的态度,我要表示钦佩跟感谢。”

值得注意的是,马总统当着薄瑞光的面,重提前美国总统里根在与中共签署“八一七公报”前对台湾做出的六大保证,而且,逐一念出六大保证的内容。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去年一月跟八月,美方分别通过了对台湾军售的一些项目,同时也强调这是依据所做的决定,而且也说明在事前并没有跟大陆方面做任何的咨商,这也就是美方愿意重申1982年八一七公报之后,给我方所做的保证。”

这六大保证分别是:
1. 美军售没有截止期限
2. 美不会与中国协商军售
3. 美不会在两岸扮演调人
4. 美不会修改台湾关系法
5. 美对台主权问题立场不变
6. 美不会压迫两岸协商

除此之外,马英九还表示,欢迎奥巴马政府阁员级的官员能到台湾访问。不到十分钟的开放谈话,总统大多数时间是对着摄影镜头在讲,台美互动,在媒体退出后,才真正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