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美国希望 罗迪克倍感艰辛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中央社墨尔本25日法新电)力图在大满贯赛突破美国最长久冠军缺席的罗迪克(Andy Roddick),挑战澳洲公开赛再次失利,坦言很难实现国家对他的期待。

罗迪克在澳网2度以直落3盘不敌瑞士的瓦林卡(Stanislas Wawrinka),无缘晋级8强感到沮丧;他在2009年4强,遭费德瑞(Roger Federer)轰走。

28岁德州人罗迪克在2003年美国公开赛,赢得第1座、也是生涯唯一的1座大赛冠军,这也是美国男网选手最后1位在大赛封王,比起上次在1980年代,等了5年才有美国人在大赛夺冠,这次睽违冠军时间更长。

罗迪克说:“实在艰难,记得去年夏天,15年来首次不见任何美国选手名列世界前10,让我饱受压力。”

罗迪克吞败,让澳网自1987年,男、女单各128位选手参赛以来,首次无任何美国选手挺进8强,也是自2008年法国公开赛以来,首次在大满贯赛8强看不到任何美国选手踪影。(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