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高物价 玻国示威变抢劫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中央社玻利维亚拉巴斯24日法新电)根据警方和媒体报导,玻利维亚拉民众今天在西南部城镇拉拉瓜(Llallagua)示威,原本是抗议粮食价格高涨,却有民众开始抢劫。

  政府去年12月决定终止燃料补贴,促使部分粮食价格狂飙。这个决定也造成玻利维亚这个南美洲最贫穷国家的汽油柴油价格上升,各地均传出暴力抗议事件。

  玻国政府因此放弃这项决定,但物资价格的跌幅却很缓慢。

  示威群众约5000人,矿工工会和农民工会分别举行游行。

  罗马天主教广播电台Erbol报导,矿工所举行的游行和平顺利,但另一场示威活动,集结了乡村来的大批农民,却开始掠夺商家。

  警方表示,为了避免与示威群众发生冲突,警察部队并未出面干预。另外一名警方消息来源证实,没有人遭逮捕。

  Erbol指出,情况在下午已经趋缓,且工会已迫使示威群众归还部分偷窃商品。(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