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价飞涨贫富增大 穷人度日难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中国新年临近,物价却一路飙升,一般民众越来越感生活艰难,甚至有民众觉得连吃青菜也是一种奢望。

济南市民张强是一名拆迁户,自从去年房子遭地方当局强拆后,他就在废墟边上用塑胶布搭了个简易窝棚居住,吃的是咸菜配饭,有时也到市场上捡一些摊贩扒下来的菜叶。

济南市民张强:“我们的生活十分困难,就是说济南的菜价比较高,一般菜我们是买不起的。”

深圳自由撰稿人赵达功认为,物价飙涨对有钱人可能没什么影响,但是对一般民众的生活就会造成问题。

自由撰稿人赵达功:“工资没有长,收入没有长,相对来说油盐米醋柴全都涨的话,那整个影响老百姓的生计了,所以怨言很大。”

近期到过中国许多地区的广州艾晓明教授,她发现物价上涨是各地普遍存在的现象,而且不只是菜价涨,日用品也同样涨得很厉害。

艾晓明教授:“像塑料的洗拖布的桶,以前10几块钱就解决问题了,现在都要48块钱了;还有电源插座都是30多块40多块(钱)以上,所以物价这样涨,日常生活用品这样贵,唉!就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吧,是很无奈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幸福”是目前广东省两会上,最热衷讨论的词汇,一位政协委员就坦言,去年广州菜价多番飙升,老百姓一天要花几十元买菜吃,实在没有幸福可言!

新唐人记者常春、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