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宴竟现共党歌 引争议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胡锦涛结束华府行,后续议论仍究不断。华裔钢琴家郎朗在国宴上,弹奏带有共产党色彩的歌曲,而在外界评论这是否是对美方羞辱之际,有中国网友先表达,建议在国际场合上弹奏“一无所有”,还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心声。

华裔钢琴家郎朗在奥胡会国宴上弹奏共产党色彩的歌曲,引起争议,有中国网友直接在郎朗的博客上留言,“真正的艺术家不是为政治服务的”,也有人认为他“不懂中国老百姓生活”。

中国网友 :“我觉得就是那种独裁式的嘴脸,献媚派嘛,很多这样的人,我觉得弹‘一无所有’,崔健的‘一无所有’就是代表广大基层老百姓的表达。”

中共宣传“抗美援朝”的歌曲进了白宫,有学者说,中共长期煽动民粹主义保政权,其实给自己的外交制造了困境。

中山大学中国与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林文程:“中国大陆煽动它的民族主义,所以遇到外交问题上,它明明知道强硬对它国家的影响,但它没有转圜空间,是因为他煽起了民粹,长期去鼓舞这样的民粹,中国在过去一年,在东亚地区所犯的外交错误,变成美国重返亚洲的机会。”

对于这起弹琴风波,外界评论是羞辱美方。一场国宴表演,意外演变为“钢琴政治”风波。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