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旱情严重 山东50年一遇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讯】相比于中国华南地区的“千里冰封”,华北地区却是“干旱少雪”。入冬以来,北京、山东、河南等北方九个省市降水持续偏少,出现严重干旱天气,其中山东的旱情已达到50年以来最严重的程度。

山东省从去年入秋开始,已经持续100多天没有有效降水,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旱情都超过50年一遇,其中,山东菏泽、济宁的旱情甚至达到200年一遇。由于持续干旱,全省已经有391座小型水库干涸,350条河道断流,3016万亩冬小麦受旱,其中重旱面积543万亩。如果到4月底山东省仍无有效降水,将导致4000多万亩农田持续受旱、50多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北京已经3个月没有有效降水,创30年来最长时间无降水量记录。受此影响,北京九成麦苗接近枯萎。

河南省也出现严重旱情。

中国东北地区则出现大雪甚至暴雪天气,受其影响,辽宁省沿岸地区出现将近3400平方公里的海上浮冰,大量的浮冰严重影响到当地港口的船只运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