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卖房相助 萧青阳四获葛莱美提名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讯】台湾设计师萧青阳,凭借作品《故事岛》,已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奖等多个国际设计奖项,并且第四度获得美国葛莱美提名。21号,萧青阳在行前记者会上透露,为了支持他的事业,父亲卖房子相助。

四次获得葛莱美提名的台湾设计师萧青阳,一上台就是先感谢父母,以及支持他的各界好友。

台湾设计师萧青阳:“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提的,就是谢谢我的爸爸,他在看我剪故事岛,剪到快一年半的时候,他把房子卖掉给我一百万。”

虽然在几次的提名,父母都无法陪同萧青阳前往,但看着自己儿子,对设计无怨言的付出与努力,将台湾本土名声传播到国际舞台,从他们脸上的笑容发现,满满的欣慰。

萧青阳父亲萧宪:“卖掉是以前,是经济有差一点,但他要做也没有什么大的本钱,以剪纸的概念为《故事岛》量身订做,每一个图腾、每一个刻痕,都是记录着道地的台湾生活。萧青阳的作品有创新有细致,还有感人的故事,只因为他体悟到了,其实关怀人性才是最重要的。”

台湾设计师萧青阳:“其实我真的是用关心的角度,去设计这样的作品,没想到这个关怀、关心的概念,其实那些评审给它高分。”

第53届美国葛莱美奖,将于台湾时间2月13日揭晓,萧青阳说,这一次要透过他的作品,把台湾对土地的感情,告诉给世界各地的朋友知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