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业逆风而起 德国四环品牌发光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09年金融风暴重创全球汽车产业,不到两年光景,汽车业已经从谷底翻身。其实在2010年,德国知名豪华汽车品牌在全球销售成绩甚至逆势成长15%。

经济学人杂志更预测,2011年全球最被看好的就是汽车产业。我们为您专访到德国奥迪汽车台湾区总裁邱山祥,听他如何在景气低迷中擦亮这个已经有百年历史的德国汽车品牌。

自1970年代就进入台湾市场的德国高级汽车品牌Audi,2008年正式在台湾成立营运中心,随即遭遇雷曼兄弟引发的一连串金融风暴。

德国奥迪汽车台湾区总裁邱山祥:“在这个金融风暴虽然不是拓展销售业务的好时机,但是却是投资的好机会。”

换作一般人可能看成严重打击,但新加坡籍总裁邱山祥选择正面看待、迎接挑战。

德国奥迪汽车台湾区总裁邱山祥:“最大的问题我们遇到,(因为这个金融风暴)是找合作伙伴。”

跳脱传统框架,邱山祥不从汽车相关产业去找投资伙伴,而是从像资讯科技、螺斯生产等对汽车完全外行的产业去开发新客户。他带他们飞德国、西班牙看厂看计划,打动他们。

德国奥迪汽车台湾区总裁邱山祥:“我告诉他们,我看到了什么、公司的愿景是什么、他们(投资后)的愿景会是什么。我们首先要克服的,是彼此的沟通、分享、建立信任。”“从2010年已经把公司的设定值已经突破了,这是好事,所以从去年底今年开始,我们就慢慢讨论另一个新的计划到2020年”

度过金融危机,也陪伴台湾走过八八风灾,公司有计划的投入长期济助灾区学校教育基金。邱总裁说,这不只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流程而已,而是承担。

德国奥迪汽车台湾区总裁邱山祥:“你从社会中得到赖以生存之所需,有一个很好的环境,你如果希望维持一个好的环境,就必须做一些能给回社会(的事),社会才 (持续有)这种环境。”

在台湾待了两年多,邱山祥观察到台湾人对车的讲究,在颜色上比较保守,但很重视内装的舒适性。正因为抓住这点,满足客制化需求,也才能让这个四环品牌的百年车业,再创高峰。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