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制片人微博称清退“四无”人员进京遭围攻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日前,央视财经频道制片柏松的微博称,北京街头的不文明现象都是一些“无目的、无工作、无住所、无良的”外地人造成,建议对进京人员进行严格审核。此语一出,立即引得网友围观批评。之后,柏松表示并未发表上述言论,称自己的微博被盗号,网友表示不相信。

微博建议清退四无外地人

据《新京报》报导,20日晚,央视财经频道制片柏松的某网站微博中,转发了一张农民工妇女在北京西站给孩子喂面的照片,微博中对该照片的评论是,“真不知他们来北京干什么”,并表示,火车票一票难求是因为太便宜了。

随后,柏松微博中连续出现言论称,“强烈建议政府对进京人员进行严格审核。对于无目的、无工作、无住所、无良的几无人员进行清退。北京不是收容站,我们欢迎有理想、有抱负之人加入。素质低下、偷鸡摸狗之小人请绕行!身为北京人,我在自己的地盘上图的就是XX的安全、安心、安定!”
微博中还表示,北京街头目前出现的办假证、小广告和偷盗自行车等不文明行为,都是这些“无德之人和素质低下之人造成的”。

网友言论:有损自身形象

虽然这三条微博仅存在了不到一小时便被删除,但已被众多网友截屏。21日天上午,在搜狐微博和某网站微博上,柏松微博被转发和评论了数万次,几乎都是质疑柏松作为媒体人,却表达出地域优越感和地域歧视的观念。

网友“心草原”表示,这些话不像是从一个有素质的央视工作人员口中说出的,“素质低下写在脸上了吗?有什么标准和资格评判来京人员?”

网友们纷纷把矛头指向微博主人,认为柏松作为一名中央媒体的在职人员还怀有这样的观念,实在是有损自身形象。

经央视方面证实,柏松确为央视财经频道的一位元制片人。

柏松微博被盗号很无辜

21日上午11点左右,柏松在微博中先后更新了数条言论对此事做出说明,称他本人从未发表过类似言论,是由于个人账号被盗才造成这样的误会,以后会小心管理避免再次出现这样的问题。

21日晚6点,柏松的微博已更名为“CCTV柏松”,头像也已更换,其某网站名人认证的材料“央视财经频道编导柏松”已消失,微博中关于该争议的澄清等都已删除。

柏松表示,他已就“微博盗用”之事和某网站网路公司进行了沟通,对于微博里涉及到的内容及言论与本人无关,他将保留对此事的追究权,必要时会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网友们似乎对其解释并不“领情”。网友“会飞的鱼”表示,现在凡是微博上出现了状况,微博主人无一例外地会用“被盗”这个理由来解释,从最初的公安微博“被盗”,到如今央视工作人员微博被盗,“我们都有免疫力了,你能让谁相信呢?”

微博使用安全可靠

21日,针对柏松的“微博被盗号”一说,网路微博方面一位元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不太清楚。“在申请注册微博前,某网站就提示过网友,密码设置一定要谨慎,目前微博使用是安全可靠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