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使中国湘黔桂渝灾害加剧

【新唐人2011年1月22日讯】中国南方的湖南、贵州、广西和重庆的冰冻灾害持续扩大,部分地区受冰雪影响交通中断,返乡过年的旅客受阻,高海拔乡镇或乡下地方断水断电的情况持续发生。

近日的强降雪导致贵州高速公路积雪,车辆通行缓慢。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暂时关闭。

贵州贵阳陈先生:“高速公路、机场也关闭了,走不了了,断水断电的情况也有一些,有些小区水管冻爆了,菜早就涨了。”

湖南近日的暴雪让40县市降雪,其中20县市降雪量超10毫米,达到暴雪量级。民众表示如此强度的降雪在湖南十分罕见。

湖南浏阳市潘先生:“雪下的很大,基本上也是很厚,40年来没下过,整个道路都受很多影响。”

17日以来,重庆数十乡镇受灾严重,黔江城区4000多只水表被冻爆或出现漏点。黔江高海拔乡镇受灾尤其严重,农村用水困难的居民4.9万人。

重庆黔江区李女士:“水有些地方已经冻结了,没水2.3天吧,菜价涨了,比较受影响的,学生还有一部分没有回家。”

据报导,持续冰冻灾害已造成广西278万人受灾,部分地区堵车严重,黔桂交界处未来几天通行情况不容乐观。柳州融水县城两位民众表示,乡下地方受灾严重。

谭女士:“交通县城这里没问题,乡下前几天就不通车了呗。”

民众:“交通还有一半的乡镇过不来。”

中央气象台21日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贵州中北部和湖南中北部有小到中雪,贵州中西部、湖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