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取缔酒驾 新北市不手软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21日电)新年将到,尾牙场合多,新北市副市长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北市平均 2天就有1次酒驾执法,吁民众勿心存侥幸,酒后不开车。

为有效遏止酒后驾车肇事率,交通部道安委员会和财团法人台湾酒与社会责任促进会上午在板桥监理站举行“指定驾驶”记者会,现场还邀“台大五姬”的资工弥(余函弥)、“台大十三妹”工工花(吴思娴)担任宣导大使。

主办单位指出,为预防酒驾,从2月1日起,民众到监理站领取汽机车驾照或参加道安讲习课程时,须观赏“喝酒不开车,指定驾驶”的宣导影片。

除宣导活动外,侯友宜会中表示,去年重大车祸死亡案件中,酒驾死亡就有29人,因酒驾肇事造成家破人亡等社会伤害,是金钱难以弥补。

他指出,为遏止酒驾肇事率并兼顾尾牙等欢乐气氛,民众若喝酒,应找有驾照且未喝酒的朋友或“小黄(计程车)”,担任“指定驾驶”,安全回家。

他表示,新北市每月与北基宜桃等县市共规划 6次联合执法,各警分局每周也办理2次酒驾执法,使得新北市每月酒驾执法次数达14次以上,平均每2天就有1次,吁民众酒后不开车,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