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接见宏国国防部长夫妇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马英九总统昨天接见宏都拉斯国防部长巴斯国(Marlon Pascua Cerrato)夫妇等一行,代表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表达诚挚欢迎之意,并期盼两国邦谊在既有稳固基础上更向前迈进。

马总统表示,巴斯国出身工商界,为文人部长,曾担任国会议员及外交部长,也是宏都拉斯总统罗柏(Porfirio Lobo Sosa)的得力助手,日前国防部也颁赠巴斯国“二等云麾勋章”,以表彰他对促进双方关系的贡献。

马总统说,两国在军事合作方面保持高度联系,例如宏国经常派员参加在台湾办理的“远朋高阶复训班”、双方军校交换学生及安全合作计划等,已成为台湾对外军事合作的典范。

总统也感谢宏国在许多国际场合如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及“国际民航组织”(ICAO)等,为中华民国仗义执言。

总统指出,他上任后推动“活路外交”政策,同时非常重视对邦交国的援助,尤其是人道援助方面,如去年海地震灾后,政府即派遣救难队前往搜救生还者、认养孤儿、建立永久屋、设立公共卫生及职业训练机构等,希望在这些方面能与宏国继续深化合作关系。

巴斯国夫妇与宏国驻华大使乌曼纳(ReneFrancisco Umana Chinchilla)等一行由国防部长高华柱、参谋总长林镇夷陪同,前来总统府晋见总统,国家安全会议咨询委员董国猷也在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