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国家欲入申根 欧各国态度各异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讯】星期四,欧盟轮值主席国匈牙利代表在欧盟会议上表示,希望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能够加入欧盟免签证的申根区,然而,部分欧盟成员对此表示反对。

鉴于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腐败和犯罪问题,德国和法国日前强烈要求欧盟推迟批准两国加入申根区。

这两个黑海国家原本希望能在三月的时候加入包含欧盟绝大多数国家的申根区,但这很可能会遭到德国和法国的反对。德国在周四重申,除非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能够解决腐败的问题,否则他们还是持反对意见。

匈牙利内政部长品特对记者表示,他会同德国代表讨论这一问题,并会要求其阐明反对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加入申根区的政治原因。

匈牙利内政部长品特:“我告诉他们,应该制定他们想要解决的政治问题。我希望我们可以在匈牙利轮值期解决这个问题。”

申根区允许超过四百万的公民在25个成员国之间自由的往返。

欧盟的内部事务专员,西西利亚•马姆斯卓姆对这一问题表示,申根区的扩大问题正在讨论之中。

西西利亚•马姆斯卓姆:“我们现在正在落实专家的评估,最后的决定权在各个成员国手中。”

罗马尼亚内政部长在会议上则坚持称罗马尼亚已经做好了准备,应该被允许加入申根区,并希望欧盟能以该国在有效管制与非欧盟国家边境的能力来决定他们的申请。

新唐人记者俞雪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