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雕像中国制 参议员痛批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美国参议员桑德兹(Bernie Sanders)今天对华府的“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只贩售“中国制造”的美国总统半身像,感到不敢置信。

  此刻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在美国展开国是访问。

无党派的桑德兹写信给美国历史博物馆馆长说:“真是悲哀!我不知道美国的制造业根基已经衰颓至此!”

桑德兹的办公室公布美国首位总统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和现任欧巴马总统半身铜像的照片,上面都写着“中国制造”。

桑德兹呼吁这座博物馆,为美国制商品保留架位。他说,尽管历史博物馆采购中国货,“对美国目前4570亿美元的钜额贸易赤字不会造成深远影响,但象征意义非比寻常。”

他表示:“这仿佛是说,美国人民拥有的博物馆、赞颂美国历史的博物馆,在美国境内找不到雇用美国劳工的公司,来制造我们国父或现任总统的雕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