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雕像中國製 參議員痛批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參議員桑德茲(Bernie Sanders)今天對華府的「國立美國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只販售「中國製造」的美國總統半身像,感到不敢置信。

  此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正在美國展開國是訪問。

無黨派的桑德茲寫信給美國歷史博物館館長說:「真是悲哀!我不知道美國的製造業根基已經衰頹至此!」

桑德茲的辦公室公布美國首位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和現任歐巴馬總統半身銅像的照片,上面都寫著「中國製造」。

桑德茲呼籲這座博物館,為美國製商品保留架位。他說,儘管歷史博物館採購中國貨,「對美國目前4570億美元的鉅額貿易赤字不會造成深遠影響,但象徵意義非比尋常。」

他表示:「這彷彿是說,美國人民擁有的博物館、讚頌美國歷史的博物館,在美國境內找不到雇用美國勞工的公司,來製造我們國父或現任總統的雕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