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将大幅上升?研究有误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科学家今天表示,预测未来10年内气温上升2.4度、世界将出现大规模粮食短缺的气候变迁研究,内容出现严重错误。

这项研究刊登在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网站上,并经无数国际媒体报导,包括法新社(AFP)在内。

在科学家指出,这篇研究的研究方法错误百出后不久,美国科学促进会即将这项研究由网站上撤除。

科学家坎及阿尼(Osvaldo Canziani)为这项研究顾问,他是2007年赢得诺贝尔和平奖(Nobel PeacePrize)的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IPCC)成员。

IPCC与美国前副总统高尔(Al Gore)共同赢得2007 年诺贝尔和平奖。当时,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表示,IPCC与高尔“努力建立并传播有关人为气候变迁的更多知识”。

这篇研究的主要作者西萨思(Liliana Hisas)表示,研究引用IPCC的数据,并结合“当今世界遵循的路线”做出预测。西萨思为总部位于阿根廷的非营利组织─环球生态基金(Universal Ecological Fund,UEF)成员。

但气候专家魏曼(Rey Weymann)告诉法新社:“研究明显有误,因为它将‘平衡温度’上升与‘瞬间温度’上升混淆在一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