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將大幅上升?研究有誤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科學家今天表示,預測未來10年內氣溫上升2.4度、世界將出現大規模糧食短缺的氣候變遷研究,內容出現嚴重錯誤。

這項研究刊登在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網站上,並經無數國際媒體報導,包括法新社(AFP)在內。

在科學家指出,這篇研究的研究方法錯誤百出後不久,美國科學促進會即將這項研究由網站上撤除。

科學家坎及阿尼(Osvaldo Canziani)為這項研究顧問,他是2007年贏得諾貝爾和平獎(Nobel PeacePrize)的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成員。

IPCC與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共同贏得2007 年諾貝爾和平獎。當時,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表示,IPCC與高爾「努力建立並傳播有關人為氣候變遷的更多知識」。

這篇研究的主要作者西薩思(Liliana Hisas)表示,研究引用IPCC的數據,並結合「當今世界遵循的路線」做出預測。西薩思為總部位於阿根廷的非營利組織─環球生態基金(Universal Ecological Fund,UEF)成員。

但氣候專家魏曼(Rey Weymann)告訴法新社:「研究明顯有誤,因為它將『平衡溫度』上升與『瞬間溫度』上升混淆在一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