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晚餐?美重量级议员拒国宴

【新唐人2011年1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今天在白宫受到挑战而坐立难安的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又将面临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Reid)回避参加欢迎国宴的难堪。瑞德还指胡锦涛是“独裁者”。

胡锦涛明天将会晤美国国会领袖。美国国会经常批评中国的人权记录和经济政策,并且严厉批评在与伊朗和韩国核子僵局中,中共所扮演的角色。

胡锦涛将分别与众院共和党籍议长贝纳和参院民主党籍多数党领袖瑞德会谈,贝纳在美国是排名高居第3的民选公职人员。

贝纳和瑞德都拒绝参加奥巴马今天在白宫举办的欢迎胡锦涛国宴,他们都只是说,已经计划明天与胡锦涛举行会谈。

刚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访问回国的参议院共和党籍少数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也拒绝参加国宴,并且打算明天留在他家乡肯塔基州,完全回避会见胡锦涛。

瑞德昨天晚间在家乡内华达州接受电视访问时说,胡锦涛是“独裁者”,但他随后立即后悔失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