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多期许儿女有高学历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9日专电)德国社会普遍还是相信学历是职场上成功与否的重要条件。最近一项问卷调查显示,89%受访的家长表示,期望儿女能有高学历

德国联邦统计局资料,2008年在20岁到30岁的德国人当中,42%具有大学或是专科学校的入学资格;而30岁到40岁的人口中,拥有大学或是专科以上学历的大约占20%。

德国经济基金会(Stiftung der DeutschenWirtschaft)委托民调公司TNS Emnid做的问卷调查显示,虽然有33%的受访者认为,花钱进大学未必值得,对于高学历是否有助在职场升迁的问题,69%的受调者都认为,学历也是职场成功重要的条件。

虽然传统上德国社会重视应该有公平的受教育机会,德国的高等教育学费也不像美国及英国等国家那么高昂,儿女念大学对许多中低收入的德国家庭仍是负担。

问卷调查也显示,许多本身学历不高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儿女进入大学或是专科深造的机会相对比较差,同时,有62%的受访者也认为,出身于家长学历背景较高的家庭的年轻人在职场上有较好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