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多期許兒女有高學歷

【新唐人2011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9日專電)德國社會普遍還是相信學歷是職場上成功與否的重要條件。最近一項問卷調查顯示,89%受訪的家長表示,期望兒女能有高學歷

德國聯邦統計局資料,2008年在20歲到30歲的德國人當中,42%具有大學或是專科學校的入學資格;而30歲到40歲的人口中,擁有大學或是專科以上學歷的大約佔20%。

德國經濟基金會(Stiftung der DeutschenWirtschaft)委託民調公司TNS Emnid做的問卷調查顯示,雖然有33%的受訪者認為,花錢進大學未必值得,對於高學歷是否有助在職場升遷的問題,69%的受調者都認為,學歷也是職場成功重要的條件。

雖然傳統上德國社會重視應該有公平的受教育機會,德國的高等教育學費也不像美國及英國等國家那麼高昂,兒女唸大學對許多中低收入的德國家庭仍是負擔。

問卷調查也顯示,許多本身學歷不高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兒女進入大學或是專科深造的機會相對比較差,同時,有62%的受訪者也認為,出身於家長學歷背景較高的家庭的年輕人在職場上有較好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