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热恋吃宵夜 水桶腰上身

【新唐人2011年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8日电)25岁的小甄就读大学时,学长为追求她,天天接送吃宵夜,结果吃出水桶腰。中医师蔡蕙君今天表示,吃完宵夜马上睡觉容易累积热量,还不如一起吃早餐,较为健康。

小甄表示,在新竹念大学时,学长为追求她,天天带她吃宵夜或送宵夜,让她体重直线上升,从50公斤胖到60公斤,成为水桶腰,原来的好身材也不见,和学长结婚后,怀孕期间更一路飙升到73公斤,腰围也达到36腰。

由于小甄从事服务业,为了回到工作岗位能穿上平时的套装,她选择以中药坐月子汤方来调理身体及减重,30天内从产前的70多公斤减到59公斤,腰围也从36腰瘦到30腰。

蔡蕙君表示,大学生时常有熬夜、晚睡、吃宵夜的习惯,将身体搞得很糟,行情好的女生,常一个晚上就收到好几份宵夜,她提醒大学生,应该改变追求女生的方式,爱对方就应带去吃早餐,而不是吃宵夜。

蔡蕙君指出,坐月子选用的中药汤方,因个人体质、需求而增减用药,有瘀血的人要特别注重化瘀血、生新血,顾脾健胃可用党参、怀山、茯苓、扁豆、莲子、芡实等药材,气血不足或乳汁不足的产妇,可选用补气养血滋乳的当归、川芎、黄耆、党参、川断、杜仲、枸杞等药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