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峰会 人权问题成焦点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华府与中共领导人胡锦涛举行峰会,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再次成为关注焦点。三十二位美国国会议员日前联名致信奥巴马,要求把中国极差的人权状况,作为胡奥会谈的一个主要话题。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日前演讲中也表示,将继续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共施压。

三十二位美国国会议员星期五联名致信奥巴马,要求把中国极差的人权状况,作为奥巴马与胡锦涛会谈的一个主要话题,敦促中共尊重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与司法独立,其中包括法轮功的信仰自由。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星期五发表有关中美关系的演讲时也表示,将继续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共施压。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Hillary Clinton):“美国将继续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共施压,只要他们还在审查部落格,抓捕人权活动人士,宗教信仰人士和未注册团体不能享受完全的宗教活动自由,当律师和倡导法制人士被抓捕,只是由于他们代表客户,挑战政府的态度,还有的如陈光诚,即使被释放了还被迫害。”

据《华盛顿邮报》消息,奥巴马星期四在白宫会见了有关中国的人权活动人士,征求意见,为“”奥胡峰会”做准备。

白宫高级官员说,奥巴马在会见胡锦涛时,不论是在公开场合,还是在私下会见中,都会谈到中国的人权问题。国务院官员也表示同样的态度。

美国务院助理国务卿Michael Posner:“人权问题一直在我们与中方会谈的计划上。这也是下周总统、国务卿和其他官员与中方讨论内容的一部分。我们很认真对待这件事情。”

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星期四刚刚在华府公布了2011年世界自由年度报告,在全球194个国家中,中国仍属于状况最差的47个不自由国家之一,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状况都很恶劣。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