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维斯愿提前结束政令统治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讯】(中央社卡拉卡斯15日路透电)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今天否认自己是独裁者,并表示愿意有条件地提前放弃饱受外界批评的政令统治权。

查维斯说,只要水灾过后的紧急措施能够尽快付诸实施,他愿意提前1年放弃政令统治权。

查维斯今天到国会发表演说时,抱怨他在全球各地都遭到“妖魔化”,并表示他愿意在今年5月1日提前放弃2012年年中期限届满的总统命令权。

总统大选预定2012年12月举行,查维斯准备竞选连任。

国内外都有人批评查维斯透过行政命令治国,显示他是一个独裁者,最终目的在实行古巴式共产主义。

查维斯谈到当年授予总统命令权的法案时说:“有人想让我变成魔鬼。他们怎能因为我们有授权法,便说我们实行专制统治。”

他说:“我可以要求国会推翻授权法。所以如果有人觉得因此受限,我可以把它退回国会,我个人没有任何问题。”(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