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維斯願提前結束政令統治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15日路透電)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今天否認自己是獨裁者,並表示願意有條件地提前放棄飽受外界批評的政令統治權。

查維斯說,只要水災過後的緊急措施能夠儘快付諸實施,他願意提前1年放棄政令統治權。

查維斯今天到國會發表演說時,抱怨他在全球各地都遭到「妖魔化」,並表示他願意在今年5月1日提前放棄2012年年中期限屆滿的總統命令權。

總統大選預定2012年12月舉行,查維斯準備競選連任。

國內外都有人批評查維斯透過行政命令治國,顯示他是一個獨裁者,最終目的在實行古巴式共產主義。

查維斯談到當年授予總統命令權的法案時說:「有人想讓我變成魔鬼。他們怎能因為我們有授權法,便說我們實行專制統治。」

他說:「我可以要求國會推翻授權法。所以如果有人覺得因此受限,我可以把它退回國會,我個人沒有任何問題。」(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