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乐清案续:记者曝重磅调查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讯】引发关注的中国浙江乐清维权村长钱云会案情,至今仍然是扑朔迷离。1月13号凌晨,大陆网站爆出钱云会事件的最新调查,大量目击证人指出,亲眼看到钱云会死于谋杀,和当前官方结论完全不同。

13号0点07分,致力于揭黑的《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在新浪微博透露,自己一位做记者的朋友,写了一份钱云会案件的重磅调查报告,可以颠覆此前的种种说法。但由于这位记者所在的媒体无法发表,现在他们紧急寻找首发媒体。

大约3 个小时后,王克勤和他的朋友开始在网上爆出第一条乐清案件的证人和证词的情况。现在,这份调查报告,已经在网路上广为流传。

去年12月 29号,《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刘建锋来到乐清寨桥村,在八天内,独家寻访到几位现场目击证人。这份报告就是对现场证人的调查记录。

调查报告显示,案发时间应该是上午9点30分左右,而不是警方公布的9点45分;工程车也被指证,当天9点25分就已经停在了死亡点五米外;另外,报告还指出,事发时副镇长徐祥忠在场;钱云会手机最后一个通话记录怀疑被人为删除,以及钱云会死前有摁下微摄录设备按钮从而拍下死亡过程的可能。

刘建锋表示,多位证人呼吁中共中央部门派出专案组彻底调查钱云会案。而且,全程目击证人与他签署了保密协定,保证对中央调查组出面作证,证实亲眼看见钱云会被谋杀过程。相关证据,中央派出调查组走访就可以取证。

王克勤认为,这份报告是目前钱云会案最缜密、公正、客观的调查。

去年12月25号发生的钱云会惨遭工程车压死事件,表面看来应该是一件普通的事件,但却迅速演变成震撼全国的公共事件而牵动各方。对警方以及各路公民调查团发布的“钱云会不是死于谋杀”的调查结果,民间普遍质疑。

横河:“积怨太深是老百姓不满的原因,但是这个案子的疑点太大是更主要的原因,如果说没有这个案子这么多的疑点,如果说这个案子就是那么清清楚楚的话,老百姓就不至于就这个案子来发挥他的积怨。”

在钱云会的 “二七”忌日1月8号开始,到13号,有110名维权人士参与了公民共同声明的签署。声明呼吁,国民现在开始不合作抗争。声明表示,改变历史的唯一办法就是大家都要站起来。

新唐人记者 李静 王明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