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樂清案續:記者曝重磅調查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引發關注的中國浙江樂清維權村長錢雲會案情,至今仍然是撲朔迷離。1月13號凌晨,大陸網站爆出錢雲會事件的最新調查,大量目擊證人指出,親眼看到錢雲會死於謀殺,和當前官方結論完全不同。

13號0點07分,致力於揭黑的《中國經濟時報》記者王克勤在新浪微博透露,自己一位做記者的朋友,寫了一份錢雲會案件的重磅調查報告,可以顛覆此前的種種說法。但由於這位記者所在的媒體無法發表,現在他們緊急尋找首發媒體。

大約3 個小時後,王克勤和他的朋友開始在網上爆出第一條樂清案件的證人和證詞的情況。現在,這份調查報告,已經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去年12月 29號,《中國經濟時報》記者劉建鋒來到樂清寨橋村,在八天內,獨家尋訪到幾位現場目擊證人。這份報告就是對現場證人的調查記錄。

調查報告顯示,案發時間應該是上午9點30分左右,而不是警方公布的9點45分;工程車也被指證,當天9點25分就已經停在了死亡點五米外;另外,報告還指出,事發時副鎮長徐祥忠在場;錢雲會手機最後一個通話記錄懷疑被人為刪除,以及錢雲會死前有摁下微攝錄設備按鈕從而拍下死亡過程的可能。

劉建鋒表示,多位證人呼籲中共中央部門派出專案組徹底調查錢雲會案。而且,全程目擊證人與他簽署了保密協定,保證對中央調查組出面作證,證實親眼看見錢雲會被謀殺過程。相關證據,中央派出調查組走訪就可以取證。

王克勤認為,這份報告是目前錢雲會案最縝密、公正、客觀的調查。

去年12月25號發生的錢雲會慘遭工程車壓死事件,表面看來應該是一件普通的事件,但卻迅速演變成震撼全國的公共事件而牽動各方。對警方以及各路公民調查團發佈的“錢雲會不是死於謀殺”的調查結果,民間普遍質疑。

橫河:“積怨太深是老百姓不滿的原因,但是這個案子的疑點太大是更主要的原因,如果說沒有這個案子這麼多的疑點,如果說這個案子就是那麼清清楚楚的話,老百姓就不至於就這個案子來發揮他的積怨。”

在錢雲會的 “二七”忌日1月8號開始,到13號,有110名維權人士參與了公民共同聲明的簽署。聲明呼籲,國民現在開始不合作抗爭。聲明表示,改變歷史的唯一辦法就是大家都要站起來。

新唐人記者 李靜 王明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