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阿桑奇:维基解密敌人是中共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讯】2010年,几十万份涵盖全球各国重大议题的机密,被“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于世,成为了全球媒体的头条新闻。维基解密因为公布美国机密电文,让华府难堪,激怒美方官员。然而,维基解密负责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表示,维基解密最主要的技术敌人不是美国,而是中共。请看报导。

12号,阿桑奇接受了英国《新政治家》周刊专访。他在刊出的访问中表示,中共是维基解密的“科技敌人”。维基解密的“科技敌人”不是美国,而是中共。

阿桑奇表示,中国有侵略性且精密的截取技术,介入境内每位读者和境外每个信息来源之间,将境内读者和境外的消息来源隔开。在限制网路自由上,中共是最严重的“犯规者”。

2010年“维基解密”泄露的一些外交电报,具体描述了中共的最高政治决策机构——中央政治局,招募了一些私人保安专家及电脑骇客发动网络攻击。幕后指示入侵谷歌在中国的电脑系统,而且这一行动只是中共发动的破坏电脑系统计划的一部分。

电报透露,从2002年以来,中共的骇客已经成功入侵了美国政府、西方盟国、达赖喇嘛以及美国商业企业的电脑系统。

2010年7月25号,“维基解密”网站又公布了大约9.2万份美军在阿富汗行动的秘密文件。在“维基解密”下设有的“中国”词条,收录了大量中共政府的秘密档案。包括2009年5月中共公布的“敏感词清单”中包括“六四”、“八九”、falungong、jiangzemin等词汇;绿坝过滤监控系统中共内部简报;奥运会期间的中国媒体监控和审查记录;2008年《新唐人电视》中国卫星频道被终止转播等。

在大陆,中共引进互联网后,近十多年来,逐年加强对网络的控制,中共斥资近百亿,打造所谓的“金盾工程”,其实就是网络“柏林墙”,把海外的信息拒之于千里之外;过滤敏感词、删除网文,并招聘数千人的“五毛党”进行所谓的舆情引导。有关人士对此发动网络自由征签呼吁书,寻求开创中国网络自由新环境。

不过,阿桑奇还表示,就审查制度而言,中国是妨碍言论自由最严重的国家,然而,维基解密仍能顺利闯过中共设下的各项限制。维基解密网站和中共当局一直在进行一场“持久战”,确保信息可以传达到中国境内。

阿桑奇强调,现在中国读者已经可以通过多种不同的途径登录维基解密网站。

新唐人记者唐言、王雨晴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