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阿桑奇:維基解密敵人是中共

【新唐人2011年1月14日訊】2010年,幾十萬份涵蓋全球各國重大議題的機密,被「維基解密」網站公布於世,成為了全球媒體的頭條新聞。維基解密因為公布美國機密電文,讓華府難堪,激怒美方官員。然而,維基解密負責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表示,維基解密最主要的技術敵人不是美國,而是中共。請看報導。

12號,阿桑奇接受了英國《新政治家》週刊專訪。他在刊出的訪問中表示,中共是維基解密的「科技敵人」。維基解密的「科技敵人」不是美國,而是中共。

阿桑奇表示,中國有侵略性且精密的截取技術,介入境內每位讀者和境外每個信息來源之間,將境內讀者和境外的消息來源隔開。在限制網路自由上,中共是最嚴重的「犯規者」。

2010年「維基解密」洩露的一些外交電報,具體描述了中共的最高政治決策機構——中央政治局,招募了一些私人保安專家及電腦駭客發動網絡攻擊。幕後指示入侵谷歌在中國的電腦系統,而且這一行動只是中共發動的破壞電腦系統計劃的一部分。

電報透露,從2002年以來,中共的駭客已經成功入侵了美國政府、西方盟國、達賴喇嘛以及美國商業企業的電腦系統。

2010年7月25號,「維基解密」網站又公布了大約9.2萬份美軍在阿富汗行動的秘密文件。在「維基解密」下設有的「中國」詞條,收錄了大量中共政府的秘密檔案。包括2009年5月中共公布的「敏感詞清單」中包括“六四”、“八九”、falungong、jiangzemin等詞彙;綠壩過濾監控系統中共內部簡報;奧運會期間的中國媒體監控和審查記錄;2008年《新唐人電視》中國衛星頻道被終止轉播等。

在大陸,中共引進互聯網後,近十多年來,逐年加強對網絡的控制,中共斥資近百億,打造所謂的「金盾工程」,其實就是網絡「柏林牆」,把海外的信息拒之於千里之外;過濾敏感詞、刪除網文,並招聘數千人的「五毛黨」進行所謂的輿情引導。有關人士對此發動網絡自由徵簽呼籲書,尋求開創中國網絡自由新環境。

不過,阿桑奇還表示,就審查制度而言,中國是妨礙言論自由最嚴重的國家,然而,維基解密仍能順利闖過中共設下的各項限制。維基解密網站和中共當局一直在進行一場「持久戰」,確保信息可以傳達到中國境內。

阿桑奇強調,現在中國讀者已經可以通過多種不同的途徑登錄維基解密網站。

新唐人記者唐言、王雨晴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