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了 维基百科放眼全球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2日法新电)维基百科(Wikipedia)10年前首次以线上百科全书的身份亮相,而今天要以庞大且不断增加的普及度及精神,让知识传遍全球。

问世的10年内,维基百科深深改变人们取得资讯的方式,也成为大多数人快速查询线上参考资料的优先来源。维基百科是免费且非营利的百科全书,任何人都可以编修。

未能成功推出传统线上百科Nupedia后,韦尔斯(Jimmy Wales)在2001年1月15日创立维基百科,当时并没有抱太大期待。

维基百科执行长贾德纳(Sue Gardner)表示:“结果维基百科出乎任何人的想像和期盼。它自行茁壮,并大受欢迎。”

随着网路越来越普及且识字率逐渐提升,维基百科在富有国家地位稳固后,现在放眼开发中国家。

贾德纳在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维基百科普及到世界各地。”(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