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西安房产诈骗千万 民众投诉无门

【新唐人2011年1月13日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初,中国大陆遭遇寒流。不过,在陕西西安有82位购房户的心,比寒冬还冷。因为他们艰难积攒下的血汗钱被地产商骗去,却又上访无门,让他们感到十分心寒。

1月10号,数十户受骗购买了西安“清见方羽橄榄湾专案楼花”的购房者,在陕西省政府门口拉横幅请愿,要求政府协助他们追讨在房产诈骗案中,被卷走的大约2千万购房款。一位刘女士对记者表示,当时来了4、50个警察把他们包围,还抢走横幅。

购房户刘女士:“他们见男的就打,然后我们所有的老年的、女的,就把男的护着。就在打我们的过程中,有几个旁边的群众说话了,就是他们不能这么执法。五六个警察把一个群众拉到一个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去,反正这个人出来的时,是鼻青脸肿的然后走了。”

那么,究竟他们的2千万是如何被骗的呢?政府在这中间又是充当了什么角色?

去年9月初,西安市房管局、城乡建设委员会等政府单位,联合举办“2010秋季西安住宅及建筑科技产业博览会”,“清见方羽橄榄湾”项目被隆重推出,每平方米均价为5600元。

去年10月底,由陕西省建设厅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以及当地官方媒体《华商报》共同主办的“2010年陕西秋季房展会”,再次将清见方羽橄榄湾专案,公开推向购房者。

两个月后,当地公安部门告诉购房者,这是诈骗案,难以追回购房款。

购房户彭先生:“能上这个房展会的所有开发商包括所有的楼盘,它都要经过政府部门审核,审核之后才可以上这个房展会,我们82户业主就在这次房展会上结识了西安的一个楼盘——橄榄湾。”

购房户彭先生表示,正是因为这些带有浓厚政府官方色彩的活动,让大家都没有对这个楼盘的真假产生怀疑。当时,近百户购房者缴纳了最低30%的首付款,每位购房户被骗的购房款分别是10万到20万不等。

购房户彭先生:“我们中间有一个受害者,是卖早点的,总是四五点三四点起来的,他说,他那20万不知道还要卖多少年早餐才能把这个血汗钱赚回来。这几句话就足可以形容我们这些受害者,我们这些最底层的,对住房的渴望。”

当购房户前往当地公安局报案,要求查清事实,刑侦大队却声称,投资商已经报案,购房户没有资格再报案,并且说,开发商出具的土地开发证明、开发资质证明都是伪造的,被骗取的购房款不知去向,很难追回。

购房户说,政府单位态度冷漠让他们很心寒。

购房户刘女士:“所有的政府,所有的媒体全部封锁消息,然后现在各个部门,省政府、市政府、区政府包括市公安局等等很多单位,现在对我们就是踢皮球,我们真的很无助。”

目前,这82位购房者别无所求,只希望拿回血汗钱。被骗的房款应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受害者的2000万房款有希望追回吗?我们将继续追踪调查。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静、朱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