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得盆盈钵满的韩国LG公司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近些年,韩剧赚足了华人观众的泪水,而韩国的服饰和装扮,也引领了华人的潮流。与此同时,韩国的电子产品也走进了众多华人的家庭。目前,全球经济正处在缓 慢恢复的阶段,LG乐金公司2010年12月28号,却公布2011年公司的销售收入预计会增加11%,达到创记录的1360亿美元(156兆韩元)。LG再度受到全球的关注。

手机、电视机、空调、电冰箱、洗衣机…… 这些关系到我们点点滴滴生活的商品,竟然都有LG的品牌,难怪LG会夸下海口,宣布自己2011年的全球销售收入达到创公司记录的1360亿美元。

2010年12月28号,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LG宣布该公司2010年的销售收入大约是1220亿美元,而2011年的目标是增加11%,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收入,将来自电子市场。

而在此前一周,公司曾公布2011年的计划投资为180亿美元,其中70%将用作电子产品。看来LG这次是要下大血本,拼市场了。当然厂商竞争,受益的肯定有我们——终端消费者。

2010年10月,LG在比苹果公司晚4年时,推出首款智能手机Optimus,为了迎战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LG在2011年会继续推出更新款的Optimus。同时,打算把住自己的强项——家用电器,主要重点是平板电视和平板电脑。

LG不仅自己从消费者的口袋里赚钱,也通过给其他公司提供零件来盈利。作为苹果公司iPad的主要供货商之一,LG每年供应接近70%的苹果Mac笔记本 电脑和苹果其他手持设备的LCD液晶屏。

不过给苹果公司供货也同样不轻松,因为LG的同胞三星(Sumsung)公司是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而台湾的鸿海集团最近也瞄上了液晶屏这块大市场。

为了让自己的用户——苹果公司满意,这些公司都没有原地踏步走,而是使出浑身解数,不断研发新技术,改造产品结构和生产流程,在提高产品性能的同时,降低 生产成本,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力。

LG业务的成长,还仰仗被评为2010年度绿色汽车(Green Car of the Year)的通用汽车出产的新型雪佛莱“伏特”(Chevy’s Volt)车。这款车的碳排放量只有传统汽车的十分之一,诀窍就在于它用了LG公司出产的锂电池。这个大块头锂电池重400磅(181公斤),在充满电情 况下,可以支持续航35英里(56公里)。

跟其他跨国公司一样,LG常常做一些公益,一方面这可以为公司做宣传,另一方面也把赚到的钱,回馈一些给社会。

今年的1月14号,LG赞助的发简讯大赛上,来自16个国家的选手们,用自己熟悉的语言,比输入速度,整个比赛激烈、热烈。最后肥水没流外人田,韩国队赢得了大奖。

LG公司成立于1947年,总部位于韩国首尔,目前在全球拥有114家子公司,共雇佣8万2千名员工。

新唐人记者任浩、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