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歼-20隐形战机试飞 被泄密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中国研制成功隐形战机“歼-20”的消息,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问北京前一周,首先在大陆网站盛传,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11号向盖茨证实“歼-20”首度试飞,国外媒体议论纷纷,认为大陆军事装备一直是保密的重中之重,这次网路大面积曝光,令人奇怪。请看以下报导。

11号下午,“歼-20”在成都试飞成功的消息传出。

大陆官方媒体晚间报导,胡锦涛会见盖茨时,完全没有提到“歼-20”,直到外电引述盖茨在会见后的谈话,外界才知道胡锦涛已证实“歼-20”首度试飞。

盖茨指出,胡锦涛向他表示,“歼-20”这个时间首次试飞,是事先已经安排,并非刻意挑在盖茨来访时进行。台湾《自由时报》11号晚间报导指出,胡锦涛这番话是在对美国“亮肌 (肉)”,展示军事实力。

而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国知名军事评论员、海军少将尹卓表示,盖茨这次访华,主要目地是在胡锦涛下周访美之前,使中美两国的军事关系重回正轨。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认为,通常来说,中共相关部门会删除互联网上任何敏感性的内容,更别提“军事机密”了,往往还会拘捕敏感内容的发布者,但这次对“歼-20”似乎予以了默许。《简氏防务周刊》航空栏目编辑詹甯斯说,你一定会有一种这是被精心安排的感觉。

《纽约时报》引述军事评论家、《汉和防务月刊》总编辑平可夫的话说:“这次试飞显然是向美国展示实力。”不过他认为,“歼-20”隐形能力不及美国的F22和俄罗斯的T50,暂时也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

《联合早报》认为:最近,北京接连披露在研制尖端武器方面获得的进展,亮出“肌肉”,宗旨是在于为胡锦涛稍晚访美之行“造势”。至于对盖茨一行施加影响力,仅副产品而已。

《华尔街日报》10号发表了《中国隐形战斗机何时能飞起来?》一文,文中分析,大陆靠“逆向开发”在战斗机领域取得了进步,但飞机发动机是大陆航空业的软肋。歼-10和歼-11B等第三代战机还得依靠俄罗斯AL-31发动机,像歼-20这类超音速巡航能力的第四代战机,却能配备国产的大推比发动机,确实有些令人难以想像。即使歼20真能腾空而起,它仍然有可能像美国方面所认为的,要很多年后才能投入使用。

新唐人记者宋风、周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