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殲-20隱形戰機試飛 被洩密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中國研製成功隱形戰機「殲-20」的消息,在美國國防部長蓋茨訪問北京前一週,首先在大陸網站盛傳,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11號向蓋茨證實「殲-20」首度試飛,國外媒體議論紛紛,認為大陸軍事裝備一直是保密的重中之重,這次網路大面積曝光,令人奇怪。請看以下報導。

11號下午,「殲-20」在成都試飛成功的消息傳出。

大陸官方媒體晚間報導,胡錦濤會見蓋茨時,完全沒有提到「殲-20」,直到外電引述蓋茨在會見後的談話,外界才知道胡錦濤已證實「殲-20」首度試飛。

蓋茨指出,胡錦濤向他表示,「殲-20」這個時間首次試飛,是事先已經安排,並非刻意挑在蓋茨來訪時進行。台灣《自由時報》11號晚間報導指出,胡錦濤這番話是在對美國「亮肌 (肉)」,展示軍事實力。

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知名軍事評論員、海軍少將尹卓表示,蓋茨這次訪華,主要目地是在胡錦濤下週訪美之前,使中美兩國的軍事關係重回正軌。

美國《華爾街日報》則認為,通常來說,中共相關部門會刪除互聯網上任何敏感性的內容,更別提「軍事機密」了,往往還會拘捕敏感內容的發佈者,但這次對「殲-20」似乎予以了默許。《簡氏防務週刊》航空欄目編輯詹甯斯說,你一定會有一種這是被精心安排的感覺。

《紐約時報》引述軍事評論家、《漢和防務月刊》總編輯平可夫的話說:「這次試飛顯然是向美國展示實力。」不過他認為,「殲-20」隱形能力不及美國的F22和俄羅斯的T50,暫時也不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

《聯合早報》認為:最近,北京接連披露在研製尖端武器方面獲得的進展,亮出「肌肉」,宗旨是在於為胡錦濤稍晚訪美之行「造勢」。至於對蓋茨一行施加影響力,僅副產品而已。

《華爾街日報》10號發表了《中國隱形戰鬥機何時能飛起來?》一文,文中分析,大陸靠「逆向開發」在戰鬥機領域取得了進步,但飛機發動機是大陸航空業的軟肋。殲-10和殲-11B等第三代戰機還得依靠俄羅斯AL-31發動機,像殲-20這類超音速巡航能力的第四代戰機,卻能配備國產的大推比發動機,確實有些令人難以想像。即使殲20真能騰空而起,它仍然有可能像美國方面所認為的,要很多年後才能投入使用。

新唐人記者宋風、周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