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让乔布斯流泪的山寨版iPhone4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讯】随着超高人气的iPhone4手机在全球火爆出售,一款模仿iPhone4的山寨机Sophone4,在大陆横空出世。这款被网民称为“会让苹果电脑总裁乔布斯泪流满面”,仿真度极高的Sophone4手机,售价只有正版机的四分之一。

最近,一段名为“牛!让乔布斯泪流满面的山寨神机Sophone4惊现”的测试片段在网上热传,看过的人无不对手机的仿真度感到惊叹。

这款手机除了9.3毫米超薄的机身与苹果正货一模一样之外,外壳也有苹果的注册商标,外形仿真度高达100%,号称史上最强。

据了解,SoPhone4采用iPhone 3Gs的静电感应轻触式萤幕,机框同样是金属。不过,正版的iPhone4不可以换电池,而Sophone4的电池却暴露了山寨的秘密。

“这是iPhone吗?不,这不是,这是中国的SoPhone!为什么?因为电池上写着:Made In China!”

尽管外形超像,但一进入机子操作,就会发现它只能使用2G网络,也无法连接苹果App Store下载应用程式。另外,这款山寨机里面的Safari浏览器是假的、Youtube也是预载在手机内的短片。还有经过测试发现,相片的清晰度也不够。

SoPhone4目前只接受网上订购,每台售价约1,280元人民币,也就是正版货的四分之一。生产Sophone4的公司目前更设立了一个所谓的“官方”网站,同时开设用户讨论区。

针对山寨产品充斥市面,有网民认为多了选择,但更多人认为“一分钱一分货,恐怕没几天就坏掉了!”有网友评论:“什么都造假,中国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强大啊?”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深圳电子产品商场的店员声称,上个月有来自香港的客人,一次性购买了20部的Sophone4,这批高仿iPhone 4的手机可能已大批流入香港。

对此,香港执业律师陆伟雄提醒,在大陆购买冒牌手机带回香港,随时会误堕法网。海关如果怀疑市民藏有冒牌手机是作商业用途,无论数量多少,都可以作出检控,最高可被判罚款50万元和监禁5年。

台湾《中央社》10号报导,台中市1名大学生在网上贩售中国仿冒手机,被警方按照违反商标法逮捕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台湾市面上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仿冒手机,价格只有原厂正牌手机的2、3成。

而备受争议的中国山寨手机,也遭到全球封堵。有韩国企业曾表示,中国山寨太可怕,导致他们不敢推出新产品。去年(2010年)4月,埃及国家通信管理局更是表示全面封杀中国山寨机。

新唐人记者王子琦、薛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