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讓喬布斯流淚的山寨版iPhone4

【新唐人2011年1月12日訊】隨著超高人氣的iPhone4手機在全球火爆出售,一款模仿iPhone4的山寨機Sophone4,在大陸橫空出世。這款被網民稱為「會讓蘋果電腦總裁喬布斯淚流滿面」,仿真度極高的Sophone4手機,售價只有正版機的四分之一。

最近,一段名為「牛!讓喬布斯淚流滿面的山寨神機Sophone4驚現」的測試片段在網上熱傳,看過的人無不對手機的仿真度感到驚嘆。

這款手機除了9.3毫米超薄的機身與蘋果正貨一模一樣之外,外殼也有蘋果的註冊商標,外形仿真度高達100%,號稱史上最強。

據了解,SoPhone4採用iPhone 3Gs的靜電感應輕觸式螢幕,機框同樣是金屬。不過,正版的iPhone4不可以換電池,而Sophone4的電池卻暴露了山寨的秘密。

“這是iPhone嗎?不,這不是,這是中國的SoPhone!爲甚麽?因爲電池上寫著:Made In China!”

儘管外形超像,但一進入機子操作,就會發現它只能使用2G網絡,也無法連接蘋果App Store下載應用程式。另外,這款山寨機裏面的Safari瀏覽器是假的、Youtube也是預載在手機內的短片。還有經過測試發現,相片的清晰度也不夠。

SoPhone4目前只接受網上訂購,每臺售價約1,280元人民幣,也就是正版貨的四分之一。生產Sophone4的公司目前更設立了一個所謂的“官方”網站,同時開設用戶討論區。

針對山寨產品充斥市面,有網民認為多了選擇,但更多人認為「一分錢一分貨,恐怕沒幾天就壞掉了!」有網友評論:「甚麽都造假,中國甚麽時候才能真正強大啊?」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深圳電子產品商場的店員聲稱,上個月有來自香港的客人,一次性購買了20部的Sophone4,這批高仿iPhone 4的手機可能已大批流入香港。

對此,香港執業律師陸偉雄提醒,在大陸購買冒牌手機帶回香港,隨時會誤墮法網。海關如果懷疑市民藏有冒牌手機是作商業用途,無論數量多少,都可以作出檢控,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和監禁5年。

台灣《中央社》10號報導,臺中市1名大學生在網上販售中國仿冒手機,被警方按照違反商標法逮捕

臺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表示,台灣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的中國仿冒手機,價格只有原廠正牌手機的2、3成。

而備受爭議的中國山寨手機,也遭到全球封堵。有韓國企業曾表示,中國山寨太可怕,導致他們不敢推出新產品。去年(2010年)4月,埃及國家通信管理局更是表示全面封殺中國山寨機。

新唐人記者王子琦、薛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