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看电视 心脏病发概率倍增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0日法新电)一项研究今天表示,每天花2小时以上休闲时间看电视或坐在萤幕前,罹患心脏病致死概率高出一倍。

研究人员表示,这结果和运动多寡无关,这显示我们下班后所选择的休闲活动对整体健康有很大影响。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流行病学及公卫专家史塔玛塔基斯(Emmanuel Stamatakis)表示:“这都是习惯问题。我们很多人都习惯回到家就开电视,一坐下来就是数小时─这么做既方便又容易。”

  他说:“但这样对心脏及整体健康都不好。”

  发表在“美国心脏病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期刊的这项报告表示,此类警告很急迫,“特别是多数上班族通勤或在电脑及桌前低头工作,很长时间都坐着不动。”

研究人员研究4512名苏格兰家户健康调查成人资料。而他们在萤幕前时间资讯,则是根据他们自己通报有关看电视及DVD、休闲时打电脑及电玩的时间。

当科学家将那些通报每天坐在萤幕前休闲娱乐少于2小时者,和那些每天花4小时以上盯着萤幕者相较,两者死亡率都高出48%。

而那些每天在工作后仅花2小时以上坐在萤幕前的人,他们发生心脏病等心血管疾病概率更高出125%。(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