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灾害导致贵州近390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持续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已导致贵州389.3人受灾,灾区民众反映冰冻灾害造成当地出行不方便、菜价上涨以及用水困难。道路、供电设施和农作物全部被冰雪覆盖,损失严重,有的地方停水停电已达十多天。

据贵州省政府应急办统计,冰冻灾害,共造成全省79个县(市、区)受灾,因灾造成389.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8.78万人,因灾死亡1人。34.2万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成灾面积9.4万公顷;倒塌房屋1013间,受损房屋4949间。

贵阳开阳县两位民众都表示,冰冻灾害造成出行不方便、菜价上涨以及用水困难。

袁先生:“这里不通封路了,它主要是凝冻,农作物已经死了,停电停了十多天了,从一号开始停的,原因是有些抢修有些更换,2、3公里吧,用手去提。”

佟先生:“农作物全部是盖住了,冰现在有8、9公分啊,全部都停课了,两个星期了嘛,物价、蔬菜有影响,比较贵,比以往贵三分之一。”

据报导,持续的低温雨雪天气,导致铜仁市万山特区所有户外电线全部结冰,最高厚度达40毫米,当地民众表示,山区的交通、水电供应都受到影响。

杨先生:“交通现在没通啊,山区都停水的,井里面挑嘛,用车拖,田里全部冻坏了。”

据报导,南方地区新的一轮冰冻天气也将再度加强,未来,贵州大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东北部、云南东北部将有冻雨。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