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災害導致貴州近390萬人受災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持續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已導致貴州389.3人受災,災區民眾反映冰凍災害造成當地出行不方便、菜價上漲以及用水困難。道路、供電設施和農作物全部被冰雪覆蓋,損失嚴重,有的地方停水停電已達十多天。

據貴州省政府應急辦統計,冰凍災害,共造成全省79個縣(市、區)受災,因災造成389.3萬人受災,緊急轉移安置8.78萬人,因災死亡1人。34.2萬公頃農作物受災,其中成災面積9.4萬公頃;倒塌房屋1013間,受損房屋4949間。

貴陽開陽縣兩位民眾都表示,冰凍災害造成出行不方便、菜價上漲以及用水困難。

袁先生:「這裡不通封路了,它主要是凝凍,農作物已經死了,停電停了十多天了,從一號開始停的,原因是有些搶修有些更換,2、3公里吧,用手去提。」

佟先生:「農作物全部是蓋住了,冰現在有8、9公分啊,全部都停課了,兩個星期了嘛,物價、蔬菜有影響,比較貴,比以往貴三分之一。」

據報導,持續的低溫雨雪天氣,導致銅仁市萬山特區所有戶外電線全部結冰,最高厚度達40毫米,當地民眾表示,山區的交通、水電供應都受到影響。

楊先生:「交通現在沒通啊,山區都停水的,井裡面挑嘛,用車拖,田裡全部凍壞了。」

據報導,南方地區新的一輪冰凍天氣也將再度加強,未來,貴州大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廣西東北部、雲南東北部將有凍雨。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