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有意扩大申根签证区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0日专电)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匈牙利外交部长马东尼(Janos Martonyi)今天指出,将扩大申根签证区列为重点工作,正推动纳入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两国。

匈牙利接续比利时,在2011前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马东尼今天在巴黎外籍记者接待中心(CAPE)召开记者会,说明匈牙利担任欧盟主席国的立场。

他回答中央社记者询问,有关轮值主席期间,是否讨论解除中国武器禁运一案,马东尼只简单回复表示,需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他没有表达特定立场。

马东尼指出,匈牙利担任主席国期间,将推动欧盟扩大案,让每个候选国的审查案件得有进展。另外,重点工作之一,是要扩大申根签证区,在近期内推动纳入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

他表示,目前罗马尼亚已达到欧盟执委会订定的标准,保加利亚则还不符合申根签证区标准。然而由于两国紧密相连,有必要一起讨论,将继续与各国商讨提出解决方案。

面对外界质疑匈牙利新施行的媒体管理法令危害新闻自由,马东尼表示,大家应该去读法律内文,任意批评匈牙利没有新闻和言论自由、民主法治荡然无存,并不符合事实。

有关欧元议题,马东尼指出,欧洲要团结、强大,才能确保欧元的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