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有意擴大申根簽證區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0日專電)歐洲聯盟輪值主席國匈牙利外交部長馬東尼(Janos Martonyi)今天指出,將擴大申根簽證區列為重點工作,正推動納入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兩國。

匈牙利接續比利時,在2011前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馬東尼今天在巴黎外籍記者接待中心(CAPE)召開記者會,說明匈牙利擔任歐盟主席國的立場。

他回答中央社記者詢問,有關輪值主席期間,是否討論解除中國武器禁運一案,馬東尼只簡單回覆表示,需按照規定程序進行。他沒有表達特定立場。

馬東尼指出,匈牙利擔任主席國期間,將推動歐盟擴大案,讓每個候選國的審查案件得有進展。另外,重點工作之一,是要擴大申根簽證區,在近期內推動納入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

他表示,目前羅馬尼亞已達到歐盟執委會訂定的標準,保加利亞則還不符合申根簽證區標準。然而由於兩國緊密相連,有必要一起討論,將繼續與各國商討提出解決方案。

面對外界質疑匈牙利新施行的媒體管理法令危害新聞自由,馬東尼表示,大家應該去讀法律內文,任意批評匈牙利沒有新聞和言論自由、民主法治蕩然無存,並不符合事實。

有關歐元議題,馬東尼指出,歐洲要團結、強大,才能確保歐元的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